色彩學這門學問,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;但就如牙痛一樣,「痛起來要人命」;怎麼說呢!眼睛是人的靈魂之窗,顏色沒配好,就像人的五觀亂了套,嘴巴、眼睛都跑了位,能看嗎?

一個內容再棒的網站,只要色彩沒配置好,網站的格調馬上降一大截,而好的配色極富質感;不好的配色讓人不舒服。對顏色沒概念、沒靈感嗎?

沒關係,ADOBE公司為了方便使用者更快速進入色彩的世界,建立了KULER的網站。

kuler

KULER 不但提供設計師尋找色彩靈感,更能夠下載直接拿到ADOBE軟體中的色票來進行應用,還不時有設計師傳上去最新的配色,也有人評論或下載,多參考別人的設計也是不錯的喔!

當然你也可以申請一個帳號並登入KULER提供自己喜好的配色供別人下載~

image
在右上角就有登入的地方,如果沒有帳號的話就先註冊一個吧!

image

註冊一個Adobe 的帳號可以下載免費的試用版還可以參與討論區的討論等等,只是這些資訊及討論的內容因為是在國際上的,所以一定得用英文囉!

其實不註冊也是沒關係的,因為 KULER 這個網站最重要的,是提供一個色彩學的交流平台,在還沒有想法的時候,參考別人用的配色會學到很多;在瀏覽時點選下面的按鈕就可以看到詳細的色彩RGB號碼,久而久之就會有自己的想法,這時就可以登入把自己喜愛的顏色存起來啦。

image

image

技術提供:Blogger.